close
「魔法使的注意事項」是由山田典枝原著的漫畫
總共有三部,「太陽與風的坡道」、「Someday's dreamers」
以及本次動畫化的「夏之青空」
除了世界觀相同以外,劇情沒有連貫,是三部獨立的故事

魔法使是擁有使用魔法能力的人
到了16歲,立志成為魔法使的少年少女
必須由魔法局派遣到離鄉背井的指定研修地去研修
透過完成委託人的任務,來磨練身為魔法使需要的能力與心

「魔法是為了需要的人使用的」,這是本作對魔法的定義
魔法必須要帶給人們幸福,能夠鼓勵失意的人、協助陷入困境的人
如何適當的運用魔法,讓人們在不依賴魔法的同時
獲得莫大的協助,度過生命的重要時刻
是要成為魔法使的必要條件

第一話看的是雪飄字幕組,op和ed居然連歌詞都沒有
未免也太混了= =

畫面的第一印象著實讓我嚇了一跳
原本以為作畫會和漫畫一樣比較夢幻,沒想到場景精美得超乎想像

看那葉子和天空的雲,十分的細緻

不過細看之下...這會不會太像是照片剪接啊..= =
明明就是2D的動畫卻有濃濃3D味


女主角現身~

嗚喔...我腹部受到重擊啊
這人物也畫得太草率了吧,色塊少得離譜
是要表現北海道陽光的亮暗分明嗎

那如果把這簡樸的人物和精緻的場景擺在一塊呢?

違和感哪~~~~~我怎麼覺得我好像被惡搞了?


這邊更明顯,我還以為這種2D+3D的玩法只有在kuso電影才會出現勒
連老夫子跟張柏芝一起演戲都沒那麼不搭調


看看這鐵道上的石頭!!鬼才相信你是用畫的勒
擺明是處理過的照片嘛!!

更可怕的是寫實的場景配上卡通表情...orz

現在流行人人向新海誠看齊嗎?
不過人家新海誠場景好歹都是電腦繪圖耶
哪有像你用照片胡亂混過~"~

景設定是在北海道的美瑛
這裡大概是農業區吧,隨處可見優閒的農務生活
故事的節奏就像北海道的優閒生活一樣徐緩
女主角鈴木空一開始就獲知要到東京去研修的消息
馬上把這個消息告訴好朋友佐藤滿

除了空將要獨自到東京以外,小滿喜歡的男生遠山哲也也也也要搬離北海道
空鼓勵小滿在遠山離開前好好表明自己的心意以免後悔

遠山曾提到想和小滿一起看看美瑛的雪
儘管隔天就要往東京出發,空還是答應小滿用魔法幫助他們
能夠幫助朋友表明心意,也是魔法使該做的事情

因此當晚空用魔法在一間小農倉裡降下細雪
達成小滿和遠山的心願


不過這小滿一瞬間就跑來放閃太高調了吧...



try{
if(card==0)
throw(flash);
}
catch(flash& michiru)
{cout<<"我閃成嚕~~你也快交男朋友吧~揪咪^.<";}
殺洨?

第一話的內容其實不多,步調較緩慢
但是把每個人之間的相處氣氛營造得不錯
尤其是空和母親間融洽的母女情誼

配鈴木空的聲優是花澤香菜
之前看素描簿的時候我就滿喜歡她配的梶原空(又是空XDD)
這種治癒系的角色還真是適合他啊

下一回空將要抵達東京的研修地,步調可能會比在北海道緊湊一點
雖然場景真得很欠吐,我大致還是會看下去吧
這是對魔法使系列的愛啊XD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oryof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