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 我決定以後對吃喝玩樂等事得考究一些,畢竟娛樂對我來說已是莫大放鬆,假如毫
無要求大小通吃,則未免流於毫無益處地消磨時光。吃宵夜時不妨讓舌頭打個轉;閱讀
時不妨仿造幾個句子或情節,觀影則參考運鏡、玩味劇本;聽歌則精析編曲、吐嘈爛詞
,如此之娛樂,爽也爽了,又有所得。偶爾虎爛幾句,更能讓人誤以為自己頗有品味,
不落俗套,哇靠一舉數得不亦快哉?故有此文為賞玩生活之始。

        台灣哈日哈韓的莫名潮流,從偶像劇與音樂市場開始入侵,漸漸佔領大街小巷。一
夕之間「韓味館」、「豚骨拉麵」等字樣招牌或假或真地筍竄而出,防不勝防!清大夜
市的「江之戶」雖不是在流行期開設,其精神估計亦不遠矣!為求菜色多樣口味豐富,
點了「江之戶定食」、「日式冷喬麵配炸蝦天婦羅」和炸豆腐。

        冷喬麵的前餐是柴魚手捲,海苔皮軟弱無力,沒有元本山的酥脆感,口感大打折扣
,味道雖非極品也還過得去。再來的炸豆腐可令我著實不爽!各家料理店炸豆腐自有特
色,吃來吃去總是在吃酥脆外皮、嫩燙豆腐、插花沾醬。但不知是上菜速度過慢還是另
有原因,外皮咬下去藕斷絲連情意綿綿、不乾不脆多愁善感,比之其他店家卡擦有聲的
版本自是遜色許多,炸豆腐最重要的第一印象就這麼毀了。所幸醬料是鰹露,個人認為
與豆腐的搭配還不錯,因此尚不至於糟到極點。

        山藥麵佐蝦卵,山藥入口滑順、蝦卵顆粒粗糙,相配互補算是一絕,可惜份量太多
以致最後強灌硬塞食不知味。主食冷喬麵在我辛苦嚥下山藥麵的同時登桌,還好我爸喜
歡吃麵把他解決了,不然我實在難以忍受。喬麥麵本來就不比一般麵條結實有彈性,料
理不善造成的結果,使得麵體軟塌而無嚼勁,不冷不熱的尷尬溫度更是讓「冷麵」失卻
其清涼之感。實在慶幸我只吃了一口就被老爸囫圇入胃。

        焗烤大蝦是我最滿意的菜色之一。奶油和起司經過調味料處理,味道豐富厚實,少
了一般焗烤料理紮實塞肚子的口感,多了一分小菜的輕鬆與嚐鮮情味。蝦肉新鮮有彈性
,蝦味和調味料和諧相伴,令人吮指。另一個我頗喜歡的料理是炸豬排蘆筍捲,雖然豬
肉有點老,但是只有薄薄一層,隨之而來的是蘆筍的鮮脆,硬而後軟,吃起來頗像果凍
,不禁令我連牙齒都發出讚嘆。可惜沾醬只是一般的番茄醬,若是再經過調哩,則更是
可圈可點完美無缺。至於雞肉燒烤則表現平凡,並無特異之處。隨後端出的烤鮭魚飯團
成了我的大問題,份量過大就算了,我把飯團打散找了半天,一小撮鮭魚都湊不出來,
只能吃出芝麻和海台的奇怪味道,加上外層的鍋巴又難咬又黏牙,簡直就是惡夢一場orz。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我看到台灣日式料理的奇妙特色--一盆絲瓜蛤犡站在我的面前。估計是為了
迎合在地口味,許多日式料理店內會有幾樣台式菜色,諸如川七、和我正在跟我打招呼的
絲瓜蛤犡。既然是台灣基本款,味道就沒什麼好挑的,但若是把絲瓜切厚一點,讓咬下去
的同時噴出大量湯汁,那麼我會更喜歡。

        飯後甜點的紅豆糕是我吃過最好吃的。我其實超級討厭這種吃完嘴角都黏黏的噁心甜
點,所以舉凡紅豆湯紅豆冰紅豆汁什麼的我都極度排斥。但是這塊紅豆糕,雖甜但不至於
膩,入口不會唇乾舌燥黏不拉機,清雅可人、毫不艷俗。

        雖然我罵了這麼多,但整體印象還算不錯,表示我雖然自以為考究了些,骨子裡仍然
毫無要求大小通吃。臨行一撇門口菜單,竟然沒有可樂餅,不只此家獨漏,許多我去過的
日式料理都缺少這道日式經典小吃。似乎此些日式料理店雖然自以為日了些,骨子裡仍然
少了日本該有的。若要嚐嚐可樂餅,可以到勝利堂旁邊的老周燒肉飯,裡面有入味的燒肉
和難吃的牛腩,不過這不是重點。老周燒肉飯旁邊有一家小小的「天丼屋」,(應該是這
個名吧?)其中可樂餅餡料充足,香氣四溢,酥脆外皮內的馬鈴薯泥香甜可口。其醬料口
味亦頗特別,值得一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oryof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